联系我们

深圳卫视 │ 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2022-02-19

算法、数据和计算力,是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复函,同意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提出设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积极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科技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深圳是最早建立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城市之一。目前,超算在深圳的城市治理、科技研发、防疫抗疫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深圳超算中心二期也已经启动,建成后算力会提升1000倍。专家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将构建起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据了解,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其他地区,还包括成渝地区、长三角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目前,国内算力网络八大国家枢纽节点已全部布局完毕。

(报道已于2月18日晚《深视新闻》播出)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