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健康大数据论坛聚焦公共卫生大数据应用

2019-07-09

2019627-29日,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在27日“健康大数据”分论坛上,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技术部主任吴永胜,华为终端产业与大健康生态负责人的牛红亮,河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明川,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副研究员尹凌围绕着大数据在公共卫生中的应用和利用深度强化学习辅助诊断等话题作了专题报告。

(马文军)

马文军认为,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整合不同来源的大数据开展精准公共卫生研究和服务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和挑战。在报告中,马文军总结了前期利用社会、经济、环境、疾病监测等不同来源数据在传染病防控、环境健康研究和慢性病防控方面的应用,希望为相关人员开展类似研究提供参考。

吴永胜

(吴永胜)

吴永胜提出,要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来了解疾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的流行和分部情况。“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立,有效采集和整合了区域内的诊疗数据,公共卫生信息监测可以充分利用区域健康平台形成的个人健康档案大数据,探索新的协同模式,创立基于大数据时代的非传统业务场景,为区域居民健康水平的提升贡献更多价值。”

尹凌

(尹凌)

尹凌以“数据驱动的传染病精细化建模”为题作报告。她介绍了目前她和团队所做的研究——“本研究旨在突破大规模个体时空数据在传染病建模中的方法壁垒,发展城市尺度上基于个体的传染病扩散建模与模拟方法,提高对时空过程建模的精细度和预测的准确性,促进传染病精准防控。”

牛红亮)

张明川)

牛红亮、张明川分别介绍了华为在运动健康方面的应用实践和香雪智慧中医平台利用深度强化学习技术辅助中医诊断的探索。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会期3天,期间举行了15个专题论坛,包含近百个专题报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同中科曙光、信诺公益一道承办了本次大会。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