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云天励飞王孝宇:降低技术门槛,赋能万物智能

2019-07-01

627-29日,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计算机产业相关的前沿技术。会上,云天励飞的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发表题为“AI算法平民化主题演讲。

王孝宇表示,AI应用还存在很多问题:第一,人才的极度短缺。不光是中国,美国也是一样,我们去美国建智能研究院的时候,我们给美国的博士生开设40万美金,找到合适的人很不容易。第二,升级成本高。AI要与产业结合,就需要针对相关产业的研究,需要大量的学习和沟通,所以成本非常高。第三,开发周期长。找到AI人员搞数据建模型,再去应用,可能半年一年就过了,有很多产业方向的竞争就一个月的周期,如果落后的话对于产业的影响非常大。

云天励飞和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联合推出AI OS就是为了解决上述痛点。与其他平台相比,AI OS 具备数据仓库、数据预标注、模型可视化、私有部署、闭环训练等特点。以数据标注为例,目前大多依赖人工识别,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而AI OS 则支持多种主流标注类型的AI算法预标注,人工在此基础之上只需审核和调整部分标注,标注效率提升10倍以上。此外,系统还支持团队协作标注和复核,以及数据的可视化。在模型训练方面,系统通过图形化的操作方式,一键训练模型。

在谈到AI OS 如何赋能产业时,王孝宇举例称,制造行业面临着大量不同场景、不同光学传感器采集的图像、不同配件或产品的缺陷等困境,使用AI OS 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算法的快速迭代,进行工业检测等。如果需要新场景的算法,仅需要更换数据即可。

据悉,AI OS的服务对象就是中小企业、互联网、教育产业等,已经开始试运行。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