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赵晓芳:用大数据把权力关进笼子

2019-07-01

627-29日,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计算机产业相关的前沿技术。会上,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赵晓芳做了题为纪检大数据与权力管理信息化建设思考的主题演讲。

赵晓芳表示,纪检大数据与权力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由一库四系统组成的,最大的难点是数据收集和融合。所谓一库,就是要各个部门把数据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手段拿到纪检大平台上。“我们会把所有拿过来的数据进行相应的备案、登记、确认,保证数据的来源、数据的完整性和相关安全性的一些问题,然后再这里面去通过清洗、加工形成大数据的仓库。”赵晓芳说,目前的系统其实数据来自于一千多家机构,这其中包含了巨大的工作量。

目前项目已经在沈阳落地,精准度比较高,震慑作用非常明显。试运行八个月来,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交流参观学习的人次达到空前的状态。

赵晓芳表示,项目也引起很多关联的思考。信息系统做的都是事务管理,事务背后的规则没有发现,未来是否能构成信息社会信用管理的统一模式?这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