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超算力量

2022-10-20

10月16日,深圳超算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及骨干在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了深圳超算全体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潮和强烈反响。大家普遍的感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

一、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是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超算人才全球稀缺,深圳超算将结合自身实际,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争取将优秀的人才聚集到深圳超算。

深圳超算中心主任冯圣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人才等方面工作的强调,令人鼓舞。对我们的工作,既有战略指导意义,又有现实指导意义。结合我们超算二期建设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强大动力,从国家发展的大局出发,建设与先行示范区相称的深圳超算;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当作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发挥青年骨干作用,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进超算二期建设。

深圳超算主任助理孔慧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强国”的内容感受尤为深刻。超算发展需要人才,我们将积极探索超算人才培养机制、引进高端人才、创造人才培养沃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立足本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超算力量。

深圳超算黄典表示,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上,人才引进及培养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厚植创新人才培养土壤、为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超算欧阳琳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应该树立人才至上的理念,充分尊重人才的禀赋和个性,培育适合人才成长的文化土壤,让人才充分释放创造潜能。

二、勇担使命,全力推动深圳创新驱动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作为扎根深圳的国家级超算中心,深圳超算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主动担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使命,继续瞄准技术最前沿,通过人才引领驱动科技自立自强。

深圳超算副主任黄晓慧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超级计算机是国之重器,是基础科研、源头创新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战略方针,竭尽所能、笃行不怠。

深圳超算主任助理王正璐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十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全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科技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目标。我们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超算齐富民表示,我们始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瞄准科技发展前沿,主动创新求变,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通过持续拼搏奋斗,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抢占超算技术的制高点。

深圳超算吴金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如何应对未来五年的机遇和挑战提供了依据。作为超算人,我们将继续为打通制约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技术链堵点、实现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超算力量。

深圳超算鞠国良表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强国”,我感觉到的是一个沉甸甸的担子,就挑在我们的肩上。我们一定要在科技的自立自强方面,在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担负起我们应该担的责任。

三、深入学习,激发奋进动力助超算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深圳超算窦智明表示,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结合超算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深圳超算傅璇表示,“十年磨一剑”,中国这十年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在认识上的不断深入、战略上的不断完善、实践上的不断丰富,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理论指导和重要方法论。我们将把握此学习契机,用理论指导实践,为超算建设添砖加瓦。

深圳超算吴景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自身岗位工作中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深圳超算甄丹丹表示,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而言,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严要求。尤其是现阶段,我们的二期建设正处于攻坚克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要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狠抓每个细节,反复仔细探讨琢磨,突破各项难关,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深圳超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新动力。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