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统计专家王文韵同志到访,座谈交流统计及经济工作

2022-07-20


2022年7月18日下午,统计专家、深圳市罗湖区王文韵同志到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调研参观超算中心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及二期建设进展。期间,还基于其多年省、市统计部门从事综合和专业统计工作的经历,县(区)党委、政府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以《从统计看经济--兼议经济形势判断的方法论》为题,与深圳超算大数据分析团队座谈交流统计及经济工作。

座谈交流上半部分,围绕统计学在现代经济中的广泛运用,立足构建统计和经济的底层逻辑展开:以统计数据为主体、以统计指标体系为依据、以统计调查方法为工具构建统计话语体系,从而对经济现象进行分析,对经济规律进行研究的思路和建议,使大家深受启发。

座谈交流下半部分,围绕大数据时代传统统计的深刻变革,立足树立统计和经济的系统思维展开循着历史脉络走、沿着法规制度走、盯着业务流程走、扣着监督职能走、瞄着工作质量走、跟着改革发展走6方面解构统计和经济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冯圣中主任感谢王文韵同志长期以来对深圳超算的关切和支持。他表示:深圳超算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致力于为基础科研、民生工程与产业创新等各个领域提供强有力支撑。统计分析是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智能分析、机器学习等多项技术的基础,作用无可替代。深圳超算与统计部门的合作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潜力无限。

2022718日下午,统计专家、深圳市罗湖区王文韵同志到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调研参观超算中心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及二期建设进展。期间,还基于其多年省、市统计部门从事综合和专业统计工作的经历,县(区)党委、政府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以《从统计看经济--兼议经济形势判断的方法论》为题,与深圳超算大数据分析团队座谈交流统计及经济工作。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