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联合党建活动举办

2022-07-06

7月4日,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等四家单位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建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建钢构陆建新总工程师为大家上党课。陆总曾在深圳建市40周年纪念大会上,代表深圳建设者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

陆总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从深圳建设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1982年南下初到深圳至今的人生历程,带我们见识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过程。陆建新同志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铆定”在施工一线40年,从最基层的测量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钢结构建筑领域的专家,荣膺全国劳动模范,四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见证了中国超高建筑从无到有、中国钢结构施工技术从落后到先进的全过程。

回首过去,陆建新同志感慨也曾遇到生活条件艰苦,施工技术手段落后,高空作业保障不全等等困境与难关,特别是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建设,为了缩短工期,解决塔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历经数月的研究与尝试,最终找出解决方案,成功缩短工期96天,节约施工费用7680万元。不论在任何行业,创新的效益是巨大的,在建筑行业,创新是非常难的,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创造辉煌的成就。他告诉与会的党员同志,在面对挑战与困难时,成功的秘籍唯有咬牙坚持,克服难关,不懈奋斗。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

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学部首席教授杨士强老师,深圳湾实验室胡晓军书记、鹏城实验室李帝仁书记以及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师生代表,都发表了感想。超算中心党支部冯圣中同志指出,以陆建新同志为代表的一批长期奋斗在一线的深圳建设者们担得起“顶天立地”四个字,头顶烈日,脚踏荒地,从无到有,埋头苦干,为深圳建设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超算二期建设正紧锣密鼓的推进,我们也需要这样“顶天立地”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的不断奋斗,为超算二期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党建活动以钢结构博物馆为活动阵地,在张利峰馆长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的发展历程,感受到科技进步在建筑行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领略了钢结构在深圳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机场T3航站楼、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一系列不同发展时期的代表性建筑的应用,了解到建筑行业的“深圳速度”如何带动整个城市的飞速发展。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